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学会动态

盐城市教育学会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工作会议暨

2020年度学术年会


2021年2月2日,盐城市教育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工作会议暨2020年度学术年会隆重举行,会议以腾讯视频的形式召开。市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校长、市教育学会副会长瞿汉荣,市教师发展学院院长、市教育学会秘书长马群仁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马群仁主持。




瞿汉荣副会长总结了盐城市教育学会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并部署2021年的学会工作。他指出,一年来教育学会围绕市教育局中心工作,注重研究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教学过程之中的具体路径和策略,为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搭建平台,工作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成效显著,在课题研究、论文评审、会刊编辑、学术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


2020年度学术年会围绕“教育家型教师:时代呼唤与创新培养”这一主题,展开成长交流与理论研讨。成长交流阶段,来自串场河小学的吴健老师、江苏省盐城中学的程宏兆老师、大丰区实验初级中学的陈玉剑老师、东台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的杨晓翔老师分别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和教育思考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给参会教师以触动、激励和鼓舞。他们的讲述虽内容不同、风格各异,但明显都能让人感受到对教育的热爱、职业的追求、阅读的力量和教科研的魅力。


接着的专家讲座阶段,江苏省教师培训中心徐伯钧副主任应约做了《新时代呼唤教育家型教师》的主题报告,徐主任阐述教育家型教师的角色定位、本题特征和成长路径,鼓励一线教师积极呼应时代要求,立足教育教学实际,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探索,努力追求成为教育家型教师。


盐城市教育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各县(市、区)教育学会秘书长、全市教育学会会员单位负责人、部分学会会员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