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教育新闻
省教育厅召开学习贯彻“双减”《意见》精神视频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7-28 19:06 来源:厅“双减”工作专班办公室

7月27日,省教育厅召开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视频研讨会,交流学习体会,研讨贯彻落实主要措施。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全省各设区市教育局分管局长、基教处长、教研室主任、专班办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顾月华指出,“双减”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站在国家战略和民族振兴的高度,进行系统全面治理的重大举措。她要求,各级教育部门要抓住暑期最后一个月窗口期,立足早、立足实、立足快,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抓紧研制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推动“双减”落地见效。她表示,近段时期各地要在认真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基础上,积极部署落实“双减”工作。一是抓好校长和教师两支队伍的学习培训;二是发挥教研部门优势和作用,提高作业设计能力和水平;三是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高教育公共服务水平;四是及时告知提醒家长,不再向学科类培训机构提前付费,以免产生不必要的风险和矛盾;五是发挥广大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抵制有偿补课等行为,主动发声,积极表态,一门心思从事教育教学活动。

全省各设区市教育局均在第一时间就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向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汇报,并相应成立了工作专班或专门机构,按照《意见》精神和省教育厅要求,进一步做好“双减”工作的部署落实。

研讨会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其他设区市设分会场,各地与会人员在本地分会场参加会议。